王子与狐狸9

迷雾

     “人类真是难以信赖呢!”这是成濑曾经一度的想法。

 人都是自私自我的,所以感情这种东西太过于抽象缥缈,难以捉摸了。与其相信亲情、爱情、友情,被牵绊,被辜负,不如自由自在。

 所以,厌倦了父亲只为了要钱而打来的电话;不需要恋爱,婚姻,更不需要家庭,特别是恶魔一样的小孩子,只要一夜情;不喜欢工作中不认真尽责的人,只会指出问题,却又懒得解释,被讨厌也无所谓。

就这样,偶尔会觉得自己像一个幽灵,永远在黑暗中飘来荡去。成濑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可又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春田创一搬进了员工宿舍开始,成濑开始慢慢注意到四宫是个美食家。这都归功于春田这个笨蛋每天都用极其夸张的音调和表情夸赞四宫做的每一道菜。一开始还默默在暗中翻个白眼,心想果然当初拿这个白痴做挡箭牌是正确的,你看这不是对他毫无影响么;到后来习惯这样嘈杂的声音充满生活的空间,更愿意在餐厅吃饭;再到后来竟然有一丝羡慕春田能这样自然亲昵地向四宫撒娇。原来不信任任何人的自己真的好寂寞。

被投诉,遭遇最严重的职业危机时,同事们极力帮自己向上级解释情况;父亲去世的雨夜,不知道是否应该去见他最后一面矛盾难过时,春田紧紧地抱着自己,成濑意识到人也并非完全不可信任,与人的牵绊也不是那么糟糕。

于是,成濑也渐渐开始关心别人,还帮助四宫找到了飞机漏油的问题,阳台上四宫宽大的手掌在自己头顶轻抚,眉眼间满是温柔笑意地说:”这才是你应该有的表情.”成濑几乎抑制不住,想紧紧抱住四宫。夜里,成濑躺在床上,可是身体的饥渴感令他辗转难眠,胸口也似有一把火在燃烧让他焦灼不安。他想着,这应该就是爱情了吧。成濑三十年的人生里终于有了让他迫切地想要得到的东西。春田的表白完全出乎成濑意料,满心满眼都是四宫的他慌乱地拒绝了春田,完全没有经过慎重的思考。

四宫和春田为期七天的恋爱实验以失败结束,成濑想认真的开展一段感情。成濑的表白对四宫而言无异于惊吓,小孩认真的样子又让人于心不忍,于是勉强面对。

四宫被成濑缠到没了脾气,认真地说:“成濑,小孩子的恋爱游戏我真的不想陪你玩。现在,你再认真地看着我,好好想想,你是真的出于爱情,还是因为从心底里对于理想中的父亲的执念?”成濑刚张开嘴,想说不是。四宫却立刻制止:“不要急着回答,急着否定,再慢慢想想。”看到四宫眼中严肃且不容置疑的神色,成濑居然有些心虚。

接下来四宫请了休假独自去泰国看望小翼,要成濑独自静下来想想。

春田和机长在一起后就早已搬去同居,现在的宿舍又没有别的和自己关系亲密的人,的确适合静下来思考。

成濑忽然觉得四宫说的或许是对的,每次看到四宫,总觉得灵魂深处很久以前就缺少的某一部分就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四宫像城市高楼中的万家灯火,不炫目,却让人憧憬。可是,越走近越发现那都是自己太刻意地编写这个剧本。回想两人相处的这段时间,自己为了四宫刻意地学春田的样子却不成功;会为了一个鸡蛋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个不停情况时有发生;约会数次,迁就彼此去了对方喜欢的地方,却少有极其兴致高昂的时候。

原来,恋爱不能只有执念和憧憬,两个性格都很执拗、爱好不同,都不擅长沟通的人想成为恋人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想通了,两人也就成为了更亲密的朋友。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