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狐狸9

迷雾

   计划已久的白川乡之行终于成行,为避免换乘交通工具的麻烦,两人直接乘JR新干线,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春田把靠窗的位置让给成濑,可能是因为心情愉悦,成濑一直看着窗外的景色,远处墨染一样的高山,近处宽阔的田野和零零落落的村庄,以及偶尔经过的拥挤的城市,都让成濑舍不得眨眼。因为起得较早,春田欣赏了一会窗外美景后靠在成濑的肩上睡着了。也许是被成濑的好心情感染,春田睡得异常香甜。成濑看着在自己肩上熟睡的春田,放松娇憨的神态就像一个大男孩,全然没有36岁大叔的样子。成濑想恶作剧捏捏春田的鼻子,可右边前排的一个漂亮女孩看两人亲密的样子,不时投来好奇的目光,成濑也就作罢。

大约下午1点终于到达高山市,因为每天到白川乡的巴士班次较少,两人简单吃过午饭在高山市没有多做停留就直接前往白川乡预定好的民宿。

下了大巴,走过相逢桥就是白川乡的合掌村。前一夜正好下了雪,所以整个村落被厚厚的白雪覆盖。民宿的主人是一对和蔼淳朴的中年夫妇,给两人安排好房间就告诉两人当地的风俗和游玩的路线。两人放下了行李,换上厚实的衣裳,就准备到村子里游玩。两人根据民宿夫妇的建议,爬山到了天守閣展望台,从高台上遥看山谷中那些零星洒落的小草房,这些江户时代的合掌屋的屋顶犹如一个人摊开的手掌,屋顶上厚厚的白雪和雪谷里亮起的点点光亮,真如童话一般。山间树木被白雪包裹,雪白中透着墨色,如一幅寂静无声的画。虽然很冷,但在这样的美景中,两人觉得连呼吸都是清澈的。为了避免看不清路,两人在天色还未黑尽前下了山。

回到民宿,主人准备了当地有名的高山拉面、飞弹牛肉和自家酿制的柚子清酒。两人吃过拉面,将清酒带到露天温泉喝,

 这一夜天气晴朗,天空中繁星点点,成濑靠着温泉石壁喃喃道:“这个村庄虽然像童话一样美,但是那么安静,实在有点孤单……”

 “在人群里也会孤单的。”

成濑诧异地看向春田:“不要说这么伤感的话,不像你。”

不知道是因为温泉还是酒,春田脸颊染上红晕,眼神涣散:“书里看到的。”

成濑游到春田身边:“你有点醉了,而且今天那么累,我们早点休息吧。”

或许真的有点醉了,春田很是温顺听话。

关了灯,月光洒进房间,屋外风声轻柔。成濑很清醒,因为睡的是榻榻米,所以两人挨得很近,成濑转身就看到春田的脸。

这是今天第二次认真看春田的睡颜,比起白天,此刻微红的脸颊,湿润的嘴唇,唇上鼻梁上的痣给他平添了一种性感的魅惑。鬼使神差地,成濑凑近,在春田唇边轻轻一吻。唇分时,却看到春田睁开了眼睛。

 春田的眼神里虽有疑惑,但没有像平时那样夸张大叫,就这样平静地看着成濑。

“春田,你还喜欢我么?”

春田轻轻点头。

成濑双手插进春田头发,将春田的头拉近自己,准确地捕捉到他的唇。

春田只迟疑了一下就变为主动。这一刻,成濑觉得自己一直飘荡着的心终于穿过重重浓雾,稳稳着陆。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