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狐狸9

迷雾

圣诞节其实就是变相的情人节,所以在这一天里,很多人都会用送圣诞礼物的方式表白并约会。

春田竟然在24日的早上收到了一位美貌空姐的圣诞礼物—包装精美的手工巧克力和共度平安夜的邀约。希子是在早晨全组飞行前的例会结束后,在全体机组人员的面前送的礼物,笑容得体,态度大方。

事出突然,况且在众人面前,春田也不愿意伤女孩子的心,唯有连连说谢谢。希子以为春田答应自己的邀约高兴离开。

傍晚春田赴约,四宫参加维修师们的忘年会,只留成濑一人在宿舍。百无聊赖,成濑到附近的居酒屋喝酒。可是一推开门,居酒屋内三三两两的组合就让成濑退了出来,这个时候一个人去喝酒感觉好傻,于是徒步回家。

途中经过曾经和春田一起坐下欣赏秋日余晖的长椅,成濑想着回宿舍也是空无一人,干脆坐下欣赏冬日夜景,街上的霓虹与天空中的零星交相辉映,江面沉静无波,可自己的心情却如铅般沉重。路上的行人也是,不是夫妇牵着孩子,就是情侣手挽手。想到昨天自己身边还有人陪伴,今天形单影只一个人。

神思恍惚间听到有人叫自己。成濑回头,对方的姓名记得不是很清楚:“正~辉?”

“你一个人?“正辉不确定地左右看看,”在等人么?”

成濑有些难为情:“嗯。一个人看风景,你不也一个人?”

正辉在成濑身旁坐下:“美佳今晚加班,我一个人过平安夜。刚去吃过饭,现在准备回家。”

“你和美佳.....”

“嗯,我和美佳在一起。当初你说只是一夜情,我还很恨你,是美佳一直陪在我身边。”

“啊~我.....”

”没事,其实我刚看见你就是想问你一件事,后来听美佳说她在你们公司投诉了你,我想肯定对你有影响吧?”

成濑一下就想起当时春田被泼咖啡和扇了耳光的样子,明明自己被无辜牵连进了麻烦事,却还要帮他解决问题,不过成濑觉得事情已经过去没必要向正辉说太多,“我没事。”

“不管这么说,现在我和美佳在一起,她为了我做了这样的事,我挺过意不去的,我还是要跟你说声对不起的。”

“没事的。”

正辉看成濑的确完全没有介意的神色就放了心,愉快地跟成濑道别。

成濑看正辉轻快的背影,心生羡慕,曾经不爱的人因为在困境中的相伴,还是能够在一起的啊。一只野猫在身旁的银杏树下转悠,成濑有点失望不是上次那只,不过还是饶有兴致的引逗那只猫。

“成濑,你在做什么?”

成濑一回头,春田在满树灯光下微笑看着他。

 “约会那么早就结束了?”成濑有点生气。

“没有约会,只是请希子吃饭,然后认真对她说了对不起的。”春田在成濑身旁蹲下,一起逗小猫,“好可惜,不是上次那只。”

“是个美人呢,你不喜欢么?”小猫看到又来一个人,慢慢后退,然后转身跑掉。

“很冷呢,走,回家吧。”

 成濑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不甘心地起身和春田并肩往回走。

春田感觉到成濑的别扭,不想招惹他更生气,只好一言不发。

“我刚才遇到正辉了”

“他没有泼你咖啡么?”

”正辉和泼你咖啡的那个女人在一起了。”

“哈~不可思议。”

成濑突然觉得把自己因为节日里看别人成双成对,自己形单影只的低气压强加在别人身上有点莫名其妙,就打起精神:“不是说白川乡的雪景很美么,什么时候去?”

“你想什么时候去?”

“春节结束后?”

“好。”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