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狐狸9

迷雾

今天的起飞前例行会议,春田第一次见到新任机长加藤,虽然比黑泽机长年轻,但看起来更严肃。成濑早告知春田新机长很严厉,所以春田早有心理准备,并且为了避免迟到准备了好几个闹钟。但春田还是意料之中地睡过了头,是成濑到吃早饭时还没见到春田不放心敲门叫醒了他,才避免了迟到受罚。

会议开始前,机长还未到。成濑批评春田:“去进修半年,怎么还没长进,今天又差点迟到。”

春田噘嘴:“有进步的,只是容易睡过头这点难以改变。以后会改的。”

成濑想说以后我可以叫你的,可话到嘴边,感觉叫人起床这样的事过于亲昵,怕春田不适,又咽了下去。

下午工作结束,因为四宫还有工作,春田和成濑先去买食材。为了让成濑多吃蔬菜,春田提议吃猪排饭和蔬菜沙拉。已经是深秋,空气很是凛冽。两人提着大包小包的食材袋子,走在河岸边。河道两岸是银杏和枫树,红黄交错,衬着清澈的河道,煞是美丽。地面上铺了薄薄的一层银杏叶和枫树叶,一只黑白相间的流浪猫屁股一撅一撅在刨弄积得较厚的叶片,娇憨可爱。春田轻手轻脚上前,小猫回头瞥了一眼,没有害怕要逃走的意思。春田便大着胆子在小猫身边蹲下,用手轻抚小猫的头和背,小猫舒服伸长脖子,蹭蹭春田的手心。

春田高兴的招呼成濑:“成濑,你看这只猫好像你··.......”

成濑听闻觉得好笑,在春田身旁蹲下:“哪里像了?”

“我记得有一回四宫摸你的头的时候,你就是这个样子。”

“其实你更像我小时候邻居家养的金毛,憨憨傻傻的。”

“秋天的景色那么美,我们到那边椅子上坐一会吧?”

“嗯。”

春田把小猫抱在怀里,因为春天的衣服柔软暖和,小猫很温顺地躺在春田腿上拨弄春田衣服上的扣子。成濑忍不住伸手抚弄小猫的下巴,小猫舒适地“喵”了一声。

春田看成濑喜欢,问:“你想养一只么?”

成濑摇头:“我怕照顾不好。”

春田想了想,自己和成濑的工作时间不固定,而且集体宿舍里也不方便,会影响别人,也就作罢。

两人面对着河面粼粼的波光,渐渐落下的夕阳,成濑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春田把小猫举起来,”你们这么像,要不照张照片留念,以后不一定能再次遇见呢。”

成濑拒绝,一把抢过小猫,轻抚着小猫,眼前斑斓温暖的色彩,手中柔软鲜活的触感,让内心变得平静幸福。

“这是我第一次认真欣赏秋天的景色,到了秋天白昼渐渐变短,黑夜渐渐变长,接下来天气越来越冷,我只会变得更焦虑,所以比起秋天我更喜欢夏天。”

“下回我们找个时间去白川乡,那里的冬天更美。”

“好。”

两人在长椅上欣赏落日余晖渐渐消失,然后踩着满地的积叶回去。回到宿舍,四宫已经坐在餐厅等了良久。接过两人手中的食材就开始做晚饭。


评论(3)

热度(17)